美國兒童新冠感染者半月漲近10萬!特朗普仍稱應開學

2020-08-11 12: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7月的最後兩周,有近10萬名美國兒童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美總統特朗普仍堅稱,“兒童對新冠病毒基本免疫”。

  據美國兒科學會(AAP)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7月的最後兩周,至少有97078名美國兒童新冠檢測呈陽性,與幾週前相比激增了40%。

  而在美國佐治亞州的切羅基郡學區(Cherokee County School District),自8月3日恢復“線下”教學以來,已有38名學生和12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美媒稱,當地時間8月10日,該學區報告稱,共有826名學生因可能與新冠患者有過接觸,而被隔離。

  另一方面,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特朗普在10日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仍然堅稱兒童“基本上對病毒具有免疫能力”,並表示學校應該在秋季重新開學,恢復“線下”教學。

  特朗普稱,“我認為學校必須開學。我們想讓我們的經濟運轉起來。”他還表示,“在我看來,大多數情況下,孩子們不會病得很重,他們不會輕易感染上這種疾病,而且……他們不會把這種疾病傳染給其他人,或者肯定不會輕易(傳染給他人)。”

  不過,《國會山報》稱,衛生專家表示,這一説法缺乏依據。近期研究發現,確診兒童覆蓋各個年齡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