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慮在美國大選後舉行G7峰會 擬邀請普京參加

2020-08-11 12: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表示,他正在考慮在11月總統大選結束後舉行七國集團(G7)峰會,並表示將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

  報道稱,特朗普在白宮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説,自己正在考慮在大選後舉行G7峰會,“我更傾向於在選舉後的某個時候做這件事。”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據特朗普稱,美國還沒有正式邀請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我們還沒有發出邀請。我們正在與他們對話。”特朗普還指出,有計劃邀請非G7成員國的國家領導人。

  特朗普表示,自己當然會邀請普京參加會議,“我認為他是一個重要因素。”

  2020年的G7峰會原定於6月在美國總統度假地戴維營舉行,由於各種原因,峰會被推遲到9月。特朗普早些時候宣佈,計劃邀請俄羅斯、澳大利亞、印度和韓國參加這次會議。

  七國集團成立於20世紀70年代,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俄羅斯1997年加入後,成為八國集團(G8)。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七個國家拒絕參加原定在俄羅斯舉行的G8峰會,轉而舉行G7峰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