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在葛底斯堡或白宮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0-08-11 08:56:00來源:央視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表示,他將在白宮或葛底斯堡美國南北戰爭遺址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併發表演講。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已將8月27日接受提名演講的地點縮小到兩個,“一個是賓夕法尼亞州葛底斯堡偉大的戰場,另一個是華盛頓特區的白宮”。

  距離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只剩不到三周,因疫情經歷更改會址又最終取消的大會議程,至今仍未完全敲定。

  特朗普7月23日宣佈,鋻於新冠肺炎疫情,他決定取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佛羅裏達州舉行的議程。而此前,為能“滿員”辦會,共和黨在6月11日將全國代表大會一分為二:大會前三天仍留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召開,後四晚包括特朗普接受提名演講等“重頭戲”,轉場至佛羅裏達州傑克遜維爾市舉辦。

  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南部的葛底斯堡曾是美國南北戰爭最慘烈的戰場,也是前總統林肯發表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説的地點。如今,這座小鎮建有一處國家公墓以及國家軍事公園等南北戰爭遺存紀念園。

  2016年10月,特朗普曾到訪葛底斯堡並向支持者發表講話。當被問及特朗普此次希望在葛底斯堡傳達什麼信息時,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尼在10日的記者會上沒有給出明確答覆。她説,“總統為團結這個國家做了很多。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不過,美國輿論指出,白宮和葛底斯堡南北戰爭遺址都屬於聯邦土地,在這兩個地點舉行黨派政治性活動均不適合,甚至有可能遭遇法律挑戰。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舉行。大會委員會8月5日發表聲明説,已鎖定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將在其家鄉特拉華州遠程接受提名。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10日14時,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已達506.3萬,死亡16.3萬人。其中賓夕法尼亞確診12.4萬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