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貝魯特港化學品集裝箱出現泄漏 或存在危險

2020-08-11 12: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聯社10日報道,法國清理小組的一名成員説,在發現黎巴嫩貝魯特港口一個化學品集裝箱泄漏後,化學專家和消防員正在努力確保至少20個化學品集裝箱的安全性,這些集裝箱可能存在危險。

  據報道,法國化學專家安東尼説,據信在貝魯特發生爆炸時,許多集裝箱被擊穿。

  安東尼説,法國和意大利的化學專家正在爆炸後的現場進行作業,到目前為止,已確認了20多個裝有危險化學品的集裝箱。“我們注意到帶有化學危險標誌的集裝箱。然後發現其中一個正在泄漏。”

  他説,專家們正在與黎巴嫩消防員合作,確保所有集裝箱的安全,並分析裏面的物品。“我們需要把所有東西都清理乾淨,確保安全。”

  安東尼沒有説明涉及哪些化學品,也沒有提供更多細節。黎巴嫩官員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貝魯特港口區8月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迄今已造成百餘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爆炸發生後,世界多國向黎巴嫩提供援助,包括派遣專家和運送醫療物資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