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要求內閣恢復正常辦公 稱不會再度全國封鎖

2020-07-20 09: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英媒19日消息,英國首相約翰遜已要求內閣于本週恢復正常辦公,包括恢復舉行面對面會議。他還表明,除非萬不得已,英國不會再度實施全國封城措施,希望英國社會能在聖誕節前恢復正常運轉。但部分英國衛生專家認為,隨著冬季的臨近,不排除有必要再度實施“全國性措施”。

  據報道,約翰遜內閣定於21日上午舉行自3月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議,此舉旨在由政府帶頭,鼓勵全國恢復正常上班。

  為確保出席者之間能夠保持安全距離,內閣會議將暫時改在用來接待外國領導人的大型會客廳舉行。

  另外,約翰遜稱,全國封鎖措施有如“核震懾力量”,他雖然不會放棄,但應該不會再次動用這個工具。他説:“我絕對不希望再次使用這個工具,我也不認為我們會有必要這麼做。”

  約翰遜17日曾表示,為預防冬季疫情反彈,政府計劃到10月底將檢測新冠病毒的能力大幅提高到每天至少50萬次。他同時稱,英國將進一步放鬆限制措施,計劃在聖誕節前“恢復正常”。

  然而有專家認為約翰遜的想法太過樂觀。英國政府的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警告,目前英國出現第二波疫情的風險很高,來臨冬季帶來的挑戰將更大,不排除有必要再度實施“全國性措施”。

  英國政府緊急事務科學顧問艾德門茲(John Edmunds)表示,想要恢復到禁足令之前的生活狀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直到對病毒免疫之前,我們都不該這麼做,我們得等到被證明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問世,否則病毒會很快捲土重來。”

  報道稱,受冠病疫情與防疫限制措施影響,英國經濟在截至4月份的3個月裏萎縮了五分之一。英國政府正試圖援助陷入困境的商鋪與餐館,以避免潛在的裁員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