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在疫情中迎來運營120週年

2020-07-20 09: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7月19日,巴黎地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迎來運營120週年。

  記者當天乘坐多條巴黎地鐵列車,線路運轉都保持正常。由於疫情原因,當天官方未舉行地鐵運營120週年的紀念活動。按官方防控疫情的要求,乘客必須戴口罩,多數乘客能夠遵守,但仍有部分人未按規定戴口罩。

  經過數月的管制措施後,記者注意到地鐵疫情防控與之前相比有些鬆懈,當天在地鐵站臺上沒有看到監督民眾戴口罩的乘警和管理人員。實際上,按官方規定,未戴口罩者應該面臨處罰。

  由於疫情最近有所抬頭,法國正準備擴大強制戴口罩的範圍,20日相關規定就將正式實施,屆時除了地鐵等公共交通外,室內公共場所也將要求強制戴口罩。

  巴黎地鐵前幾個月遭遇疫情影響,一度難以提供正常服務。今年3月法國疫情暴發後,巴黎地鐵不得不縮短運營時間,減少車次,並臨時關閉數十個地鐵站。5月啟動“解封”後,地鐵服務才逐漸恢復。不過隨著夏季地鐵例行檢修時段的來臨,又有一些地鐵站將會臨時關閉。

  1900年7月19日,巴黎地鐵投入運營。當時巴黎地鐵只有一條東西走向的線路,是為1900年的巴黎世博會修建的,從馬約門到文森門,全長約10公里,途經凱旋門、盧浮宮、巴黎市政府等重要地點。這條線路逐漸演變為現在的巴黎地鐵1號線。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展覽局19日對巴黎地鐵運營120週年表示祝賀。國際展覽局表示,巴黎的第一條地鐵線是為世博會修建的,向人們提供了在城市中移動的新方式,巴黎的地鐵交通網也就此發展起來。

  巴黎地鐵目前共14條主要線路,300多個車站,總長度219.9公里,其中相當一部分線路是20世紀上半葉興建的。巴黎地鐵14號線目前正在進行延伸工程。由於疫情原因,本應于9月投入使用的延伸線路被推遲到今年年底,屆時巴黎地鐵將再增加3個新車站。(完)(記者 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