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呼籲加強政府領導和全面戰略協調作用

2020-07-14 09:41: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3日表示,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應加強政府的領導和全面戰略協調作用,明確持續地傳達抗疫策略。

  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冠病毒仍然是“頭號公敵”,但許多政府和人民的行動並沒有反映出這一點,“太多國家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一些國家領導人就疫情發出含混不清的信息,正在削弱應對疫情努力中最關鍵的要素——信任。

  他説,如果各國政府與其公民溝通不暢,無法針對抑制病毒傳播和挽救生命推出綜合性抗疫策略,民眾不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居家隔離等基本公共衛生原則,新冠大流行的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譚德塞呼籲領導人、政府、個人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來打破病毒傳播鏈,重點是降低病亡率和抑制病毒傳播,激發社區作用並鼓勵為彼此利益主動採取個人防護措施,加強政府的領導和全面戰略協調作用,明確持續地傳達抗疫策略。

  譚德塞説,目前新冠疫情的中心仍然在美洲。12日全球新增確診病例達到創紀錄的230370例,其中近80%來自10個國家,約半數來自美國和巴西。他強調,無論一個國家處於疫情曲線的哪個位置,“採取果斷行動永遠都不會太晚”。(記者 劉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