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總幹事:全球各國處於四種不同的疫情狀態

2020-07-14 09:3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月13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各國目前正處於四種不同的狀態。

  第一種是機敏和警覺的國家,做好了準備並迅速有效地應對了第一批病例,避免了疫情大規模暴發。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掌握了緊急情況,並與人民有效地溝通了必須採取的措施,執行了發現、隔離、檢測和照顧病例,以及追蹤和隔離接觸者的全面戰略,遏制了新冠病毒。第二種是通過強有力的領導和堅持公共衛生關鍵措施,控制住了重大疫情的國家,如歐洲多國。第三種是雖然戰勝了疫情的第一個高峰,但放鬆限制措施後又出現新的疫情高峰和病例加速增長,許多國家因為沒有實施降低風險的措施,正在失去其所取得的抗疫成果。第四種是正處於疫情密集暴發的國家,包括美洲、東南亞和非洲的一些國家。

  譚德塞強調,即使有爆炸性傳播,控制住病毒也永遠不會太晚。一些出現密集傳播的城市和地區已恢復了嚴格限制,以控制疫情。世衛組織致力於與所有國家和所有人合作,以遏制病毒傳播,降低死亡率,支持社區保護自己和他人,並支持強有力的政府領導和協作。(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