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病學家福奇:還未看到疫情在美國結束的跡象

2020-07-14 09: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月13日,美國知名流行病學家、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新冠疫情是目前美國應對過的最具有挑戰的公共衛生安全危機,與艾滋病、埃博拉、炭疽病和寨卡病毒相比,新冠病毒“最具有挑戰性”。

  福奇表示,在經濟重啟過程中,美國一些州政府並未遵守重啟守則,而是“完全把警告當成耳邊風”。福奇在斯坦福醫學院網絡研討會上説,重啟指導守則在美國效果不佳,例如很多人們在沒有佩戴口罩的情況下在酒吧聚集。“社交隔離、戴口罩、避免人群、洗手,這些如此簡單的做法都可以將疫情局面反轉。”

  福奇強調,自己在數十年內一直呼籲提高應對疾病大流行的準備能力,“直白地説,我已經呼籲了幾十年了。我們真的需要一個非常過硬的準備機制和操作能力,因為病毒不可能就這麼消失,再也不反復”。

  “我們遠未開始看到疫情結束的跡象“,福奇表示,若希望學生重返校園,美國必須能夠控制住疫情的發展。“我們必須密切注意這一點。”(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