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災害已致57人死亡 境內60條河流氾濫

2020-07-09 09:41:00來源:央視網
 截至當地時間8日,日本九州地區暴雨災害已造成累計57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5人心肺停止。全國9個縣中的60條河流出現氾濫,災情十分嚴重。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九州北部8日遭受暴雨襲擊,築後川和大分川等河流氾濫擴大,浸水災害不斷。截至目前,已有約3000棟房屋地板浸水,約有3200人被迫住進避難所,多部車輛失蹤或被暴雨衝進河中。

  另一方面,日本氣象廳于8日上午向岐阜、長野兩縣的20個市町村發佈了大雨特別警報。岐阜縣下呂市的飛彈川出現氾濫,包括遊客在內共有1586戶家庭的3984人被困。

  受梅雨鋒面和暖濕空氣的影響,日本一些地區還出現暴風天氣。在櫪木縣等地,一些房屋的屋頂被狂風掀開。日本國土交通省透露,從4日到8日正午,境內多處河流氾濫,範圍涵蓋共計9縣的60條河流。

  日本氣象廳稱,預計梅雨鋒面將於9日北上日本列島,九州在當天下午之後將再次加強降雨,此外西日本和東日本地區將有局部暴雨。日本氣象廳也要求民眾嚴加防範可能引發的泥石流和河流氾濫災害。(海外網 吳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