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司法部門處罰力度過輕,韓網民想出“以惡制惡”方法:開設“網絡監獄”

2020-07-09 09:30:00來源:央視網
    韓國社會兒童性犯罪、虐童、殺人等觸目驚心的惡性犯罪不斷,但不少韓國人認為司法部門處罰力度過輕、難以服眾。為此,一名韓國人想出“以惡制惡”的方法:開設“網絡監獄”。

  “既然韓國法律對那些惡魔手軟,我只好公開他們的真容和個人信息,讓那些惡魔接受社會和公眾的審判”。據韓國《世界日報》8日報道,專門曝光兒童性犯罪、虐童、殺人等重惡性犯罪分子個人信息和真容的一家網站,近期在韓國社會引發熱議。報道稱,這家名為“網絡監獄”的網站目前共曝光了75人的個人信息,其中包括世界最大兒童色情網站運營人孫正宇、“N號房”事件的主犯及共犯、涉嫌欺淩和虐待已故鐵人三項女運動員崔淑賢的多名體育人士、將繼子塞進旅行箱致其死亡的繼母A某等,這些人均是近期震驚韓國社會的重大事件的犯罪嫌疑人。除了姓名、年齡、學歷和照片外,該網站還曝光手機號。“網絡監獄”運營人在網站上表示,這些人的個人信息將被曝光30年並且不斷更新,並稱該網站服務器設在東歐,並且加密運營,因此不受韓國法律規定的約束。

  雖然社交媒體上很多人叫好,但法律專家表示:“一些正在調查的案子,若貿然曝光嫌疑人信息,恐造成無辜傷害,這種私刑舉動應受到譴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