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病毒或早已“休眠”於世界多地

2020-07-08 13:08:00來源:新華網

  7日全球疫情簡報:巴西總統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病毒或早已“休眠”於世界多地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0時(北京時間7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72512例,達到11500302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419例,達到53575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8日6時3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1776950例,死亡病例為542310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983961例,死亡病例為131268例。

  新聞事件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當地時間7日上午在多家媒體聯合直播中宣佈,他本人6日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日前刊登一篇報道引述牛津大學學者湯姆傑斐遜博士的話説,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在亞洲暴發疫情之前就已存在於世界其他地方。病毒可能此前在全球不同地方處於“休眠”狀態,直到環境改變才開始傳播。

  隨著新冠疫情不斷蔓延,印度累計確診病例數在7日突破70萬例,死亡病例數超過2萬例。近來,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2萬例以上。多家印度媒體預測,未來10天內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可能突破100萬大關。

  白俄羅斯衛生部7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白境內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199例,創4月8日以來最低紀錄,累計確診64003例。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7日説,首都貝爾格萊德將再次實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

  據南非衛生部7日公佈的數據,截至6日晚,南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突破20萬大關,達205721例,是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新西蘭政府負責集中隔離事務的部長梅根伍茲7日表示,為嚴防新冠病例輸入,讓隔離設施的承載量與抵達人數相匹配,政府已啟動臨時性入境限流措施,要求包括新西蘭航空在內的國際航空公司在短期內嚴控抵達新西蘭的客票售賣數量。

  涉華動態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日前發佈的一份新報告説,中國及早採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並根據疫情變化靈活調整應對方式,這可能在遏制新冠病毒傳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