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廢水測出新冠病毒 法國衛生部高官吁警惕疫情反彈

2020-07-09 09:28:00來源:央視網
 法國媒體8日報道稱,研究人員近日在巴黎廢水中檢測出新冠病毒。法國衛生部高官當天呼籲民眾警惕疫情反彈。

  據法國《世界報》、《費加羅報》當天報道,在6月22日至25日在巴黎採集的12個廢水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有6個樣本含有微量新冠病毒,一週後再次測試仍表明相同的結果。

  巴黎市政廳方面對此表示關注,表示相關結果已經發送給大巴黎地區衛生部門,主管當局將會展開進一步分析。而大巴黎地區衛生部門對此表示目前疫情“絕沒有達到危機最嚴重時的水平”。

  法國醫學科學院稍早前發佈的聲明稱,廢水的微生物學分析可以對病毒傳播的前瞻性發揮作用,並建議對廢水進行系統性的新冠病毒檢測。

  巴黎的非飲用水系統今年4月也曾檢測出微量新冠病毒,當時巴黎市政部門管理的實驗室在測試的27個採樣點中的4個中發現了微量病毒,巴黎市政府一度暫停使用非飲用水系統。

  法國衛生部二號人物、衛生總署署長薩洛蒙8日表示,人們對新冠病毒的季節性傳播情況尚不完全了解,專業人員都已動員起來防控聚集性感染。他預計今年秋天或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將反彈,民眾要保持警惕。

  薩洛蒙強調,每個人都必須繼續遵守官方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特別是在擁擠的環境和封閉的空間中。他説,如果疫情再次惡化,將會加強對最弱勢群體的保護。

  薩洛蒙透露,在6月底,不包括法屬圭亞那的法國新冠病毒陽性率為0.94%。在法屬圭亞那,每週要進行7000多次測試,那裏的病毒陽性率非常高,大約為20%。他説,將在整個夏天繼續加強病毒檢測。

  根據法國衛生部8日晚公佈的疫情數據,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29965例,新增確診病例663例;住院病例為7297例,其中重症病例降至529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