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死亡人數升至59人

2020-07-09 09:34:00來源:央視網
 暴雨連日來襲擊日本九州地區,8日梅雨鋒面北上至本州地區。截至當地時間8日22時,暴雨在日本共造成59人死亡,另有4人心肺功能停止、16人失蹤。

  8日梅雨鋒面北上至本州地區後,日本氣象廳已向該地區長野縣和岐阜縣發出大雨特別警報。截至東京時間8日14時,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向九州地區及本州的岐阜縣、兵庫縣、長野縣等地共87.6萬人發佈了避難警報。

  日本國土交通省説,包括岐阜縣在內,暴雨共造成59條河流氾濫,123處發生泥石流災害。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説,由於道路中斷,目前九州地區熊本縣至少有3800戶家庭、岐阜縣約有4000戶家庭處於孤島狀態,等待救援。

  據日本共同社統計數據,截至8日22時,日本九州7縣及長野縣、岐阜縣共有4700棟房屋被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首相官邸召開“暴雨非常災害對策本部會議”,指示加快對房屋受災情況的調查,以儘快對受災家庭進行補助。

  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梅雨鋒面將在本州島上空停滯到10日左右。由於大雨已造成部分地區地面鬆軟,氣象廳呼籲當地繼續加強警戒,嚴防暴雨引發的河水氾濫及山體塌方。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