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建交60週年 中國醫療隊助加納抗疫增進兩國友誼

2020-07-08 09:2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加建交60週年之際,加納第一大報《每日寫真報》于7月6日刊文報道了中國第九批援加納醫療隊加強中加醫療合作,幫助當地抗擊疫情的事跡。

  報道稱,中國第九批援加納醫療隊赴任後,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多次為當地急診患者進行複雜腸梗阻、胎兒宮內窘迫等手術救治,開展了動脈穿刺直接測壓、床旁頸動脈超聲、吸刮解剖技術等新技術,為加納民眾的健康提供保障服務。

  當加納暴發新冠肺炎疫情,中國醫療隊為了提高中加友好醫院的防疫能力,積極聯絡各方籌措物資,多次捐贈包括醫用外科口罩、KN95口罩、醫用手套等在內的防護物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加油,促進中加友誼,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中國醫療隊為加納醫護人員製作了英文版的宣傳海報和防控資料,介紹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經驗;中國醫療隊還積極牽線國內抗疫專家與加納一線抗疫人員進行視頻會議,交流防治經驗,共同促進加納渡過難關。

  報道還提到中國醫療隊通過開設講座、臨床帶教等方式幫助加納年輕醫生成長,當地醫生和患者對中醫也産生濃厚的興趣。通過數月的專業交流和抗疫合作,兩國醫護人員結下了深厚友誼,為中加友誼添磚加瓦。(總臺記者 顧雪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