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證實收到美國退出世衛通知

2020-07-08 09:2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月7日下午,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國已于6日通知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迪雅裏克在回復記者的郵件中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國通知秘書長,作為1946年《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的保存人,美國從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郵件中,迪雅裏克表示,自1948年6月21日以來,美國一直是《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的締約國。世界衛生大會接受了美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規定了美國最終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條件,包括給予一年的通知和全額支付分攤的財政義務。

  迪雅裏克表示,秘書長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核實,美國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條件。(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