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多國預警第二輪疫情衝擊風險

2020-06-05 14:22:00來源:新華網

  近日亞歐地區新冠疫情總體穩定,但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等多國政府官員或專家預警第二輪疫情來臨的風險。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4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8831例,累計確診441108例;新增死亡病例169例,累計死亡5384例;新增治愈病例8666例,累計治愈204623例。

  俄總統事務管理局下屬中央臨床醫院感染科主任特裏福諾娃4日表示,由於新冠病毒是全新病毒,並且迄今對該病毒免疫的俄民眾比例較低,要警惕第二輪疫情。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4日説,該市有關戴口罩的規定將一直實施到能夠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為止,為收治新冠患者而在莫斯科地區建立的數所臨時醫院也將被保留到能夠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的時候。

  烏克蘭衛生部4日報告的疫情數據顯示,單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和治愈病例數都創下新紀錄。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88例,累計確診25411例;新增治愈病例602例,累計治愈11042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計死亡747例。

  烏克蘭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5月11日烏克蘭分階段實施隔離解禁措施以來,新增確診病例可能呈現一定程度增長,政府已對該狀況採取應對措施。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日15時,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12067例,死亡48例,治愈6469例。哈總統托卡耶夫4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儘管政府部門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哈國內確診人數仍在持續增長。他表示,哈薩克斯坦仍面臨第二波疫情衝擊的風險,要求民眾不能忽視保持社交距離和採取防範措施。

  亞美尼亞國家疾控中心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97例,創下自疫情暴發以來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11221例,死亡176例。亞美尼亞衛生部長托羅相表示,該國面臨疫情第二次大暴發風險,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十分重要。

  白俄羅斯衛生部4日數據顯示,過去一天該國新增確診病例865例,累計確診4598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253例;新增治愈病例991例,累計治愈21162例。這是白俄羅斯連續第二天單日新增治愈病例數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數。自2月28日白境內報告首例病例以來,白各實驗室已累計完成超過58.5萬次檢測。

  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4日報告,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05例,累計確診387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16例;新增治愈病例106例,累計治愈3014例。烏茲別克斯坦疫情防控特別委員會4日決定,自6月15日起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該國疫情低風險區域將允許餐飲業、服裝市場、學前教育機構和長途客運汽車恢復經營。

  其他一些亞歐國家4日也更新了疫情數據:吉爾吉斯斯坦累計確診1889例,死亡20例;格魯吉亞累計確診801例,死亡13例;塔吉克斯坦累計確診4191例,死亡48例。(執筆記者:魯金博;參與記者:欒海、李銘、關建武、蔡國棟、任軍、張繼業、魏忠傑、李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