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

2020-05-31 14:49: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5月28日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認為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將築牢“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制度根基,為香港社會長治久安、市民生活祥和幸福提供堅實安全屏障。

  美國香港總商會發表聲明指出,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充分體現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切。涉港國安立法將鉗制外部勢力對香港事務干涉,制止香港內部極端反對派破壞行徑。

  秘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指出,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是確保“一國兩制”不脫軌、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的必要保障。依法懲治搞“港獨”“黑暴”的極少數人,堅決反對外來勢力干涉,是為了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這一決定非常及時、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

  委內瑞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指出,失去和平穩定,繁榮發展就無從談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全國人大行使憲法賦予權力推動涉港國安立法,將確保香港投資營商環境安定有序,保障香港廣大市民利益,維護香港長治久安。

  柬埔寨柬華理事總會發表聲明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絕不允許一小撮分裂分子勾連境外勢力分裂祖國,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將使“一國兩制”方針得到更好貫徹,促進當地繁榮穩定,符合香港同胞根本利益。

  斯裏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發表聲明指出,全國人大決定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是應對目前香港亂局的重要手段,顯示出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

  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桂雄説,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彰顯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的決心,將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説,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推進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體現了對持續強化國家安全、維護國家主權的高度關注,是打擊分裂國家和干涉內政行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舉措。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説,全國人大行使憲法賦予權力,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將為香港市民提供穩定生活的發展環境,為香港長期繁榮打下堅實基礎。

  智利華商聯合總會會長王何興説,全國人大依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是對國家和全體人民負責,其合法性無可置疑,這將加固“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制度根基,有助於香港背靠祖國堅強後盾,更好發揮優勢,實現長期繁榮穩定。

  瑞士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長趙元説,全國人大依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將更有效保障“一國兩制”在港實踐,遏制“港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保障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市民合法權益。

  捷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李如江説,針對香港國家安全風險凸顯形勢,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勢在必行,將有效防範、制止、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

  《歐洲時報》意大利版副社長方曼青説,維護國家安全是主權國家首要任務之一,是國家生存發展基礎,關係到每個國民根本利益。當前國際形勢日趨複雜,多種因素威脅香港穩定。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有助於保障香港長期穩定。(參與記者:長遠、張國英、徐燁、王瑛、毛鵬飛、唐璐、明大軍、林昊、吳昊、尹南、陳俊俠、楊曉紅、李潔)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