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延長脫歐過渡期?英官員:首相將堅持原期限

2020-04-22 10: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當前,新冠疫情仍在歐洲蔓延,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貿易談判也受到影響。然而,當地時間21日,英國外交部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他認為首相約翰遜將堅持與歐盟在12月31日的脫歐過渡期結束前達成貿易協定。

  此前,英國政府多次堅稱,儘管英國和歐洲大部分國家受疫情影響嚴重,並使英歐之間的協商進入僵局,英國沒有計劃延長將於12月31日到期的脫歐過渡期。

  報道稱,當一名議員問到這個期限是否仍舊現實,外交部常任副秘書長兼外交服務負責人西蒙?麥克唐納表示,延長過渡期“顯然是一種選擇”。

  但他同時表示,政府對堅持這個截止日期的態度也十分明確。

  據悉,若需要延長脫歐過渡期一年或兩年,英歐雙方需要在6月底前達成一致。然而,英國政府此前已通過立法排除了延長過渡期的選項。

  麥克唐納表示,延期是政府將在“未來幾週內”考慮的問題,也將是約翰遜病癒恢復工作後需要決定的事情之一。

  英國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英國與歐盟3月初在布魯塞爾舉行了“脫歐”後首輪談判,雙方分歧嚴重。第二輪談判原定於3月18日在倫敦舉行,但因新冠疫情取消。

  按目前安排,若英歐未能在今年年底結束的“脫歐”過渡期內達成貿易協議,且過渡期不再延長,雙方將重新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開展貿易。輿論認為,這一結果對互為重要貿易夥伴的英歐而言將是“雙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