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超126萬例 多國新增病例現下降態勢

2020-04-06 14:47:00來源:央視網

  綜合消息: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6日淩晨6時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過126萬例,累計死亡逾6.9萬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全球最多,德國成為全球第四個確診病例超10萬的國家。與此同時,西班牙、意大利、伊朗、澳大利亞等多國出現新增病例下降態勢。

  美國47地進入“災難狀態”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6日早7時13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33萬例,死亡逾9600例,其中紐約市累計死亡病例達2256例。

  

 

  當地時間4月3日,位於美國大華府地區的弗吉尼亞阿靈頓縣發起抗疫物資捐贈活動。當地民眾送來自製口罩、消毒用品以及食物等物資,支援抗疫。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當地時間5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召開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會達到一個“可怕的程度”,但到了這個程度後情況會開始好轉。

  特朗普同日批准特拉華州和南達科他州進入“災難狀態”。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第47個進入“災難狀態”的地區。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日前因疫情求援遭撤職的美國航母“西奧多羅斯福”號原艦長佈雷特克羅澤,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英國女王“罕見”講話 英首相入院檢測 

  據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5日報告,英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903例,累計確診超過4.7萬例。

  當地時間5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針對疫情向全國做電視講話,這是她執政68年期間的第5次全國電視講話。伊麗莎白二世在講話中説:我知道我們正處在一個越來越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們可以通過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共同努力,通過最新的技術和內在的同情戰勝疾病。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仍有新冠肺炎的持續症狀,包括高燒,在醫生建議下,約翰遜入院進行檢測。該報道強調,這是“預防性措施,而不是緊急措施”。約翰遜曾于3月27日宣佈其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並開始居家隔離,隔離期間仍正常負責政府工作。

  西、意新增病例連續下降 德國確診超十萬 

  目前,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連續4天出現下降趨勢。據《國家報》5日報道,西班牙最近24小時內新增6023例確診病例,增長率為5%,是該國醫療危機暴發以來最低的一次。此外,西班牙5日新增674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減少135例,是近10天以來新增死亡人數最少的一天。首相桑切斯5日宣佈,繼續延長全國警戒狀態。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5日表示,意大利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316例,累計確診12.8萬例;新增死亡病例525例。其中,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為兩周以來最低,重症病例數自疫情暴發以來出現第二次下降。

  截至北京時間4月6日6時左右,德國已累計確診新冠肺炎患者100024例,是繼美國、西班牙和意大利之後,全球第四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萬的國家。雖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有所下降,但在結束隔離返回辦公室後的首次視頻講話中,德國總理默克爾仍拒絕為何時放鬆限制措施設定期限。

  亞太多國加碼防控 伊朗形勢現好轉 

  針對“紅寶石公主”號靠港悉尼導致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澳大利亞警方將展開刑事調查。此前,該郵輪近2700名乘客在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確認前,即獲准下船。目前,該郵輪已有超過620人確診。

  為遏制疫情,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6日起鼓勵所有乘坐城市公交車、大眾捷運系統和輕軌系統的乘客戴口罩,並將從12日起禁止未戴口罩者使用公交系統。

  根據印度衛生部官網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5日下午6時,印度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3577例。印度《斯坦時報》報道稱,印度衛生部已經制定了方案,在本月14日印度全國封城結束以後,將視城市、農村等疫情分別採取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

  作為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伊朗近日疫情形勢暫現好轉跡象。根據伊朗衛生部5日最新通報,過去24小時內,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83例,累計確診58226例。自3月30日至4月4日,伊朗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6天下降。(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