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告急 東京將把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安置酒店或家中

2020-04-03 11:22:00來源:海外網

  日本東京都2日表示,因新冠肺炎患者激增,東京內醫院床位告急,現已敲定方針,將輕症和無症狀患者送至住宿機構或自家進行療養。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富士電視臺3日報道,日本現行政策是,無論症狀輕重,原則上全部患者都需住院治療。然而東京內醫院床位告急,東京方面認為,必須優先確保重症患者能住上院。目前東京正在預估都內酒店等信息,今日(3日)公佈方案。

  3月25日,東京新增4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此後數據一直居高不下,患者人數激增。東京都因此,就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如何處理一事,和厚生勞動省等政府機構進行協商。

  截至4月2日,東京累計確診68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重症患者18人,其餘大多都是輕症和無症狀患者。現在已有56人出院。東京都負責人十分擔憂,表示:“我們雖已拜託醫院合作,但(床位)仍很窘迫。”(海外網 王珊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