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醫衛專家: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正進入平臺期

2020-04-02 08:53:00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布魯薩費羅3月31日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長曲線正趨於平緩,疫情正在進入平臺期,但民眾絕不能掉以輕心。

  布魯薩費羅當天對媒體説:“看來我們正在進入平臺期,這表明我們的(隔離和管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但疫情進入平臺期並不意味著已經越過峰值,並不意味著“戰鬥已經結束”,“我們必須開始(讓曲線)下降”。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當晚在記者會上説,截至當天18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12428例,累計確診病例105792例,治愈病例15729例。此外,在現有確診病例中,有28192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4023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另有45420人在居家隔離。

  在全國市鎮協會的倡議下,意大利所有政府建築當天降半旗,總統馬塔雷拉、總理孔特以及國會議員、各市市長等政要在中午12時默哀1分鐘,向新冠肺炎死者表示哀悼,同時對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表達支持。

  根據意大利工業總聯合會當天發佈的報告,此次疫情對意大利經濟産生嚴重影響,即使該國製造業能在6月底全部恢復,今年第二季度的國內生産總值也將比去年同期下降10%。

  為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意大利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並從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商鋪,從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郵局、銀行和食品生産行業維持正常營業和運轉,以保證對公眾的基本生活服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