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限時間 出門看身份證… 多國“禁足”限制大不同

2020-04-02 19: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多國為此採取前所未有的“抗疫”措施,多國出臺“禁足令”限制民眾出行,以阻斷病毒傳播。而對於如何“禁足”,很多國家的措施卻大有不同。

  巴拿馬:男女不得同時外出

  這個位於中美洲的國家已有近1000例確診病例。巴拿馬嚴格的檢疫措施以性別做區分。

  從4月1日開始,該國國民每次走出家門的時間不得超過兩小時,而且男性和女性不能在同一時間外出。週日則禁止任何人外出。

  巴拿馬安全部長胡安皮諾在新聞發佈會上説,“這種絕對性的隔離措施是在挽救生命。”

  哥倫比亞:身份證尾號“限行”

  在哥倫比亞的一些城鎮,人們憑身份證號碼的最後一位數外出。比如巴蘭卡韋梅哈的居民,身份證尾號是0、7或4的人星期一可以離家外出,而以1、8或5結尾的人星期二可以出門。

  哥倫比亞鄰國玻利維亞也有類似做法。

  塞爾維亞:遛狗指定時間

  為向隔離狀態下的市民提供服務,塞爾維亞政府曾一度在晚上20:00到21:00之間推行“遛狗一小時”措施。但因民眾抗議,這項規定已被廢棄。

  一位獸醫説,放棄晚間遛狗可能會使有糖尿病的狗狀況惡化,並“使人們家中的基本衛生狀況惡化”。

  瑞典:寬鬆應對

  目前,瑞典有近4500例確診病例,採取的措施相對寬鬆。

  瑞典政府希望人們理性對待,並相信國民會做正確的事。3月29日起,該國超過50人的聚會被禁止,但16歲以下的兒童學校仍然開放。酒吧和餐館仍然可以提供餐桌服務,許多人仍在進行正常的社交活動。

  不過報道指出,該策略在瑞典國內外引起分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