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暫不延長停課要求 安倍強調慎重對待大型活動

2020-03-21 11:44:00來源:央視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傍晚,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了新冠肺炎對策總部會議。有關大型的全國性活動可否舉辦問題,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參考政府專家會議的見解慎重對待。會上確認了要求3月2日起到春假前,中小學等統一停課的措施暫不延長。面向從新學期起復課,安倍指示文部科學省儘快制定匯總注意事項的指導方針。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發 東友 攝

  據報道,為防止疫情蔓延,對於換氣不佳、眾人密集、近距離對話這三個條件,安倍呼籲“請繼續採取避開(三個條件)同時具備場所的行動”。

  會後,文科相萩生田光一就停課要求表示:“確認了不予延長。希望根據地區的實際情況,切實做好迎接新學期的準備。”他強調,將為復課採取萬全的對策,還指出了長期停課的弊端,稱“聽到了耽誤孩子學習和壓力增大的呼聲”。

  報道稱,圍繞學校復課的具體指示,萩生田稱:“將在下周早些時候公佈。”

  19日,專家會議在出示的新見解中,就日本國內的疫情表示擔憂,稱“有可能出現爆髮式激增”。在疫情趨於擴大的地區,敦促討論單獨發佈警告和自我克制舉措;在未出現確診病例的地區,則允許學校活動、戶外運動和使用文化設施等,從低風險活動開始實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