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專家組受到意方熱烈歡迎和高度肯定

2020-03-17 08:10: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派往意大利的抗疫醫療專家組受到意方熱烈歡迎和高度肯定,此後專家組將前往意北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有記者問:據報道,13日,意大利外長迪馬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國際聯合會主席羅卡在羅馬紅十字會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歡迎中國援意專家團隊。你能否介紹中國援意專家團隊在意開展工作情況?

  耿爽説,為幫助意大利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決定向意大利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專家組一行9人攜帶醫療防疫物資和設備于3月12日從上海出發抵達羅馬。據了解,專家組抵意後即馬不停蹄開展工作,根據意大利疫情形勢同意大利衛生部、紅十字會、高等衛生研究院及羅馬國家傳染病醫院等就病患救治、藥物使用、院感控制分享經驗,同意方工作人員就提高公眾、醫護人員防護意識,明確醫療機構防護層級交換意見。

  “專家組剛開展工作短短幾天,已經受到意方熱烈歡迎和高度肯定。”耿爽説。

  耿爽説,專家組此行也帶去了中國政府對旅意中國公民的暖心援助。在同意方繁忙的交流期間,專家組專門安排面向旅意僑胞、留學生的視頻輔導,向大家介紹新冠肺炎的症狀特點、預防常識和治療手段,直播觀看量近70萬次,相關視頻已通過多家境內外主要網站轉載。專家組還專程探望了意方收治的中國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此後還將繼續向旅意中國僑民傳授防疫經驗,並前往意北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