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升至8人

2020-02-02 11: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德國巴伐利亞州衛生部1日晚間公佈的信息顯示,該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已升至8人。這8人目前均在慕尼黑的醫院觀察治療。德國聯邦衛生部當天維持該國及歐洲的風險程度為“低”。

  巴州衛生部當晚發佈聲明稱,當天確診的第八例病患是一名33歲男子,與前7例中的6名成年人一樣,他同樣供職于該州首府慕尼黑以南的韋巴斯托公司。

  巴州衛生部表示,截至當晚18時,目前巴州(及德國全境)共確診8例病患。此前一天(1月31日)確診的第7例病患為52歲男子。同一天確診的第6例病患則為德國首例兒童病患,同時也是該國首例家庭傳播病例。這名兒童的父親此前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當局連日來已對發現確診病例的韋巴斯托公司員工中的密集接觸者進行了篩查,並要求他們在家自行隔離。目前為止篩查的對象中,139人為陰性,2人為陽性。

  收治上述確診病患的慕尼黑施瓦賓醫院主治醫師文特納教授當天較早前表示,第七例病患目前只表現出輕微症狀,所有病患接下來都將持續在該院接受臨床觀察。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延斯施潘當天在柏林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最大的擔憂是那些“散佈不安的陰謀論”。他強調,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保持警覺固然要緊,鎮定自若同樣重要。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