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已經開始向利比亞派兵

2020-01-06 10:1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月5日晚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接受土耳其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土耳其已經開始逐步向利比亞派兵,這些士兵的任務是開展相關“協調”工作。

  埃爾多安在採訪中説,土耳其政府和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的有關地中海“海事管轄權”的諒解備忘錄,並不是一份新的協議,此前土耳其就已經跟利比亞卡扎菲政府簽訂過同樣的協議,沒有新的內容。

  埃爾多安還説,土耳其在地中海擁有最大的大陸架。以前,希臘和南塞浦路斯政府計劃在地中海封鎖土耳其,但是現在這樣的封鎖被打破了。

  去年11月底,土耳其政府和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訂了兩份備忘錄。一份是“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這份備忘錄使得土耳其在東地中海擁有更大面積的專屬經濟區。另一份是安全和軍事合作諒解備忘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稱,根據這份備忘錄,如果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提出請求,土耳其可以向利比亞派兵。

  去年4月初,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12月,利比亞“國民軍”稱進攻並奪取的黎波裏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央視記者 顧玉婷)

  2020年1月6日 03:09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當地時間1月5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已經開始逐步向利比亞派兵。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