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幾年我國同步推進小行星探測、深空探測、重型火箭研發等多個重要項目

2021-04-26 13:40:00來源:央視網

  探月三期工程取得了圓滿成功後,月球探測後續將有哪些任務和重要項目呢?本台記者了解到,我國嫦娥六號任務擬在2024年前後實施。

  嫦娥六號探測器作為嫦娥五號的備份,在2017年完成了主要産品的研製工作。嫦娥六號任務擬瞄準2024年前後實施。因為是嫦娥五號的備份,具有返回的功能,嫦娥六號任務計劃進行月球南極的採樣返回。

  在此之前,國家航天局曾在2019年對外發佈了“嫦娥六號任務國際載荷搭載合作機遇公告”,向全世界科學家提供共同探測月球的合作機會。

  此外,國家航天局表示,未來幾年我國還在同步推進小行星探測、深空探測、重型火箭研發等多個重要項目。

  我國將用10年時間探測小行星和彗星

  説到未來將開展對小行星探測、深空探測等,中科院院士葉培建表示,我國未來將用10年時間來實施。

  按照設想,探測預計持續10年時間。發射後,探測器將用約1年時間前往2016HO3小行星。之後,花1年左右時間對其進行近距離探測,並嘗試著陸、採樣、返回地球。在接近地球時,分離出返回艙將樣品送回地球,探測器則繼續飛行,前往133P彗星的長達7年的漫長旅途。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