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表示中國正全力研發針對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的疫苗

2021-04-25 17:33:00來源:國際在線

  中國工程院2021年醫學科學前沿論壇24日在廣州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通過連線表示,目前中國正全力研發針對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的疫苗。

  鐘南山表示,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過及時篩查、及時隔離,抓住了預防“人傳人”這個精準防控的關鍵。他認為,當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精準預防面臨的主要問題是新冠病毒的變異。目前,中國正全力研發針對變異毒株的新冠疫苗。“當前我們遇到的主要矛盾是什麼,是出現病毒的變異株來自英國、巴西、尼日利亞、南非等地。現在我們正在全力研發針對變異毒株的疫苗。”

  鐘南山表示,基因的個體差異可能是導致不同的人對新冠病毒的易感性以及症狀嚴重程度的原因之一。目前,相關研究也正在進行中。“為什麼有的很健康的(人)患了新冠肺炎?有一些病人很快就惡化病亡,但是有些病人很快就好了?這個可能和他的基因易感性有比較密切的關係。這一方面,我們正在組織各方面的力量,希望通過大規模的人群篩查,特別是得過病的,(包括)得輕症、得重症的(病人),找到我們亞洲人,特別是中國人,從基因的層面找到新冠病毒的易感基因或者基因易感性。這也是精準防治的一個重要的體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