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藝喜劇《陽光下的葡萄幹》再登臺

2021-04-25 10:5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藝喜劇《陽光下的葡萄幹》23日晚再登首都劇場舞臺。該劇通過發生在當代美國家庭中關於如何處置一筆保險金的故事,傳達跨越時空和種族的現實困境和人文關懷。

  《陽光下的葡萄幹》由非裔美國作家洛琳漢斯伯裏創作,1959年在百老匯上演,之後由本次演出導演英達的母親、北京人藝演員吳世良翻譯成中文。該劇故事發生在二戰後的芝加哥,一個非裔美國貧民家庭在老父親去世後得到了一筆大額保險金,來自家庭內部的衝突和外部的歧視由此産生……

  “這部作品的幽默不在表面上,而是在語言的意思、在人物的性格當中。我們不僅需要把故事講清楚,更需要把每一個過程演清楚,讓觀眾去理解劇情和人物,才能由衷地發出笑聲。”英達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