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科學家正進行“更柔軟”航天飛行器相關研究

2020-09-20 10:47:00來源:新華網

  如果航天飛行器具備隨時變形或適應環境連續改變能力等特殊性能,那麼就可以在複雜飛行環境中完成更多更具挑戰性的任務。記者從正在舉行的2020年中國航天大會上了解到,在全球航天這一前沿領域,我國科學家正進行相關研究。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空間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李小平在大會上作了題為《柔性可變形跨域智慧飛行前沿探索》的演講。據介紹,跨空域、跨速域的跨域飛行,是航空航天領域最具顛覆性和變革性的戰略發展方向。運用特殊材料和智慧控制等技術,具備變高度、變厚度、變長度、機翼扭轉等能力,以及智慧飛行等其他性能特性的柔性可變形跨域智慧飛行器,是人類實現跨域飛行,自由進出和充分利用空間的重要手段之一。

  李小平説,我國科學家已在相關飛行器材料、智慧控制等方面開展研究,還將在柔性可變形跨域智慧飛行領域進行更多探索。(記者 秦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