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完善選舉制度 有助於恢復立法會憲制職能 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效能

2021-05-28 08:58:00來源:央視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5月27日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是在“一國兩制”下確保“愛國者治港”具重大標誌意義的時刻。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政治挑戰。香港出現的政治亂象充分説明香港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令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進入特區政治體制,嚴重損害香港憲制秩序、危害國家安全及阻礙施政。這次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及時和必須的,將有助於立法會恢復憲制職能,作為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之間進行理性互動的平臺,以切實提升管治效能。去年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和今天通過的條例草案充分顯示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對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至關重要。

  林鄭月娥表示,修例草案將於5月31日刊憲並生效。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籌備未來三場選舉,並著力加強公眾對完善選舉制度的認識,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下舉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