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調:多數市民支持擁護全國人大決定

2021-03-30 08:05:00來源:新華網
  連日來,香港多個機構和組織通過民意調查方式了解社會各界對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的看法。調查顯示,多數市民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的決定,相信香港歷史將由此掀開新的一頁,迎來更加光明的前景。
 
  紫荊研究院于3月22日至27日採用音頻電話隨機抽樣的方式訪問了1366名香港市民。調查結果顯示,69.7%的受訪者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66.8%的受訪者贊成新選舉委員會的構成和委員數量,認為其能夠更好地體現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
 
  該調查發現,65.1%的受訪者贊成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反中亂港分子徹底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68.3%的受訪者表示,全國人大的決定增強了自己對香港前景的信心。
 
  香港團體“青研香港”于3月22日至28日以“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意見調查”為題展開了網絡問卷調查,並收到了1013位市民的回應。該調查發現,有71%的受訪者認同須遵從全國人大的決定,71.1%的受訪者認同完善選舉制度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
 
  “青研香港”的調查發現,65.4%的受訪者認為加入由選舉委員會選出的議席後,立法會的代表性將更加廣泛。67.6%的受訪者贊成香港須成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58%的受訪者認為未來的選舉委員會應取消區議員在委員會中的席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