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出口指數連續四季度上升

2021-03-22 18:2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香港特區貿易發展局(貿發局)2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香港第一季度出口指數為39,環比上升2.8個百分點。所有主要行業出口信心全面上升,當中以珠寶及玩具反彈力度最為強勁。

  與此同時,貿發局也指出,包括貿易價值指數和就業指數在內的附屬指數都有所上漲,採購指數則微跌,這反映出港商出口情緒雖有改善,但仍擔心訂單量下跌。貿發局也引用相關調查指出,面對各種挑戰,港商積極應對並重整業務,積極開發新産品種類以及拓展網上銷售渠道等。

  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表示,雖然香港出口指數連續四季度上升,但仍處於50以下的收縮領域,反映出港商對近期出口前景持審慎樂觀態度。未來出口走勢取決於多項不明朗因素,例如消費者及企業能否恢復信心、各地政府採取的經濟刺激方案是否奏效等。而本地出口商最大的顧慮,依然是疫情反復和全球需求減弱。

  關家明也進一步指出,疫情對港商的衝擊開始減輕,隨著商業運作逐步恢復正常,香港本地經濟有望重拾增長動力。(總臺記者 劉志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