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立法會成立小組委員會處理完善選舉制度工作

2021-03-20 08:27: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立法會內務委員會19日投票通過成立小組委員會,處理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待特區政府日後提交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修例草案後,小組委員會將直接轉為法案委員會,審議修例草案。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法案委員會在法案逐條審議前,先要討論立法原意及政策,當中會花費不少時間。如果小組委員會提早開展有關工作,對立法工作大有裨益。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工作時間緊迫,需要立法會配合,並建議立法會可以考慮在內務委員會下先成立一個小組委員會,讓議員可以爭取時間先討論全國人大決定的主要內容和稍後經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待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交草案後,這個小組委員會可立刻轉成法案委員會,從速推進審議工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