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駁有關方面涉港聯合聲明

2021-03-16 17:01: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針對有關方面近日發表涉港聯合聲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中方敦促有關方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3月12日,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就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發表聯合聲明,中方對此有何回應?趙立堅説,針對近日少數國家惡意詆毀中國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説,中國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將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更好地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促進香港民主制度穩步向前發展,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這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