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成了“關光”慘業!士林夜市的悲歌

2021-03-15 19:4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北士林夜市原本是大陸游客到台灣旅遊必去的打卡勝地之一,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的一系列政治操弄,導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兩岸間正常的交流交往難以為繼,士林夜市昔日的盛況也一去不復返。

  近日,有台灣網友在社交平臺發佈了一張士林夜市現況的照片,空蕩蕩的走道,令他忍不住感嘆“老闆比客人都多”。

  網友貼出士林夜市空蕩蕩現況照,感嘆“老闆比客人都多”

  士林夜市如此慘澹,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黑暗期,是我們自食惡果!”

  夜市的生存,離不開客流和消費。前些年,大陸赴臺旅遊人數眾多,出於對夜市文化的喜好,到夜市品嘗台灣小吃、購買伴手禮成為時尚。現如今,赴臺的大陸游客數量幾乎歸零,民進黨當局推行的所謂“新南向”政策也無法彌補遊客缺口。一些夜市從業者坦言,過去每晚都有幾輛陸客觀光團的遊覽車停在夜市附近,現在很難見到了。因為有陸客的光顧,過去一些夜市的藥粧店全年營業額能達上億元(新台幣,下同),但現在人沒了,錢也跑了。觀光産業真要變成“關光”慘業了!

  夜市內的街頭藝人不知是否該繼續演奏下去?

  民進黨執政以來,大陸觀光客歸零,光喊口號拼經濟,讓許多台灣旅遊業者與商家生計難熬、悲痛不已。夜市裏人潮稀疏,街頭藝人面對兩大排“空蕩蕩”的板凳,不知是否該繼續演奏下去?如此淒涼景象,不禁讓台灣商家大喊“還我陸客!”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