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變身“罪惡都市” 綠色執政“讓子彈飛”

2021-03-15 19:4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慶記(閩南語子彈之意)之都”本來是台灣網絡上對台中市曾經治安敗壞的戲稱。然而在民進黨當局的不懈“努力”下,這個頭銜恐怕要易主了。今年初台南市接連發生黑道兇殺案而榮登新一代的“慶記之都”。而近期高雄市也在一週內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外界質疑在民進黨治下,難道整個南部都要變成“慶記之都”了嗎?

  高雄槍擊案現場

  據媒體統計,今年截至2月中旬,高雄市就爆出17件重大刑事案件,數量居島內六大主要城市之冠,破案率卻全面下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面對高雄治安問題時竟稱,高雄民眾對治安滿意度高、對警察信心倍增,甚至還脫口而出,社會突發治安事件、情殺、仇殺“在所難免”,如此言論引發島內輿論譁然。

  台灣《聯合報》刊發社論指出,蘇貞昌以往動輒為治安事件震怒拔官,這回卻説“民調顯示人民對治安滿意度高,有突發的情殺和仇殺在所難免?”,這麼溫良恭儉讓的“酷吏”史所僅見。

  蘇貞昌

  中國國民黨日前也召開記者會抨擊,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市長僅半年多,已經二度更換高雄市警察局長,依舊無法解決槍枝氾濫問題,治安敗壞表現更直逼谷底,重大刑案頻傳,明顯失能。陳其邁面對層出不窮的槍擊事件,不慰問傷者,卻致電被刺網紅團體表示關切,顯然在陳其邁眼中台灣民眾已被分門別類,市井小民沒聲量,出事隨他去;網紅團體有聲量,出事立馬貼上去。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也表示,民進黨當局與其花時間找其他縣市當墊背,不如好好監督自己的團隊,給高雄市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陳其邁

  有台灣媒體更指出,台灣警方可以舉出一堆統計數字,辯稱治安良好,民眾滿意,但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報表績效,和民眾心中距離甚遠。過去四年警方平均查獲子彈將近三萬顆,而去年一下暴增到二十萬顆,槍支氾濫已是不爭的事實。連一個普通麵包師傅都能開槍打死兩人,怎能讓老百姓安心不受黑槍威脅?

  政治口水擋不住南台灣橫飛的“慶記”,警政風氣是誰敗壞的?治安惡化又是誰的功勞?蘇貞昌可以裝無辜,民眾可不笨!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