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定而動 習近平引領京津冀攜手下好“一盤棋”

2021-03-15 08:25:00來源:央視網

  

  聯播+京津冀山同脈、水同源、人相親、地相連,原本就是“一家人”。7年前,習近平總書記站在中國版圖前去審視這片廣袤大地,作出將“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部署,要求三地“自覺打破自家‘一畝三分地’的思維定式,抱成團朝著頂層設計的目標一起做”。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個系統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思想準備。”

  “要從全局的高度和更長遠的考慮來認識和做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增強協同發展的自覺性、主動性、創造性,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穩紮穩打,勇於擔當,敢於創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氣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

  7年來,一趟趟調研、一次次論證,總書記跳出“一城一地”得失來思考發展路徑,從國家發展全局的高度去擘畫和推動,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指明方向。如今,京津冀從各自為政、各管一攤,到相互扶持、彼此協助;從發展戰略不清、功能重疊,到優勢互補、統籌佈局……“一加一大於二、一加二大於三的效果”日漸顯現。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如何促進京津冀攜手下好“一盤棋”,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邁向更高水平?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相關講話要點,與您一起學習。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