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70萬人參加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2020-09-14 15:52:00來源:新華網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13日介紹,從當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共有約53000名市民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下簡稱普及計劃)在香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採樣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自普及計劃在9月1日開展以來,累計共有約1719000人在檢測中心登記檢測。

  截至9月13日晚上8時,普及計劃已累計完成約1667000個樣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特區政府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復檢以確認結果,確診病例會由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佈。

  此外,自8月29日網上預約開始以來,截至9月13日晚上8時,累計有約1361000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普及計劃的目的是希望儘快在社區找出新冠肺炎隱性患者,及早進行治療,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發言人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普及計劃,儘快合力截斷病毒傳播鏈,讓大家逐步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經濟活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