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阻撓兩岸交流 螳臂當車必遭唾棄

2020-09-11 16: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1日消息  海峽論壇召開在即,民進黨當局“陸委會”拋出“三禁止”,並搬出所謂的“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恐嚇民眾。自上臺以來,為了阻撓兩岸交流,民進黨小動作不斷,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民進黨出於“台獨”目的,不斷為兩岸交流設置障礙,其倒行逆施的卑劣行徑,只會葬送台灣的前途和未來。

  張文生指出,大陸決定9月19日召開海峽論壇,但在論壇召開之前,台灣“陸委會”就發表了一篇新聞稿,禁止台灣的任何政黨、任何工作人員、社會團體,甚至包括台灣民眾出席海峽論壇。在台灣島內也禁止以視頻的方式來參加海峽論壇。就説明民進黨在阻攔兩岸交流方面,特別是在阻攔兩岸民間交流方面,是在不斷升級的。

  張文生強調,蔡英文上任之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兩會”停擺,兩岸的官方接觸也逐漸停止。從去年開始,蔡英文又端出了一系列阻礙兩岸交流的法律,包括所謂的“國安五法”以及“反滲透法”,對台灣民眾,包括退役的高層官員及將領祭出了刑法進行威脅,禁止民眾、社會團體及島內的政黨跟大陸進行密切的交流。在張文生看來,蔡英文的這種做法是違背兩岸潮流的。

  張文生説,兩岸經過70多年的發展,即使是蔣經國統治的後期,也逐步認識到兩岸民間交流的必要性。所以1987年蔣經國才會開放台灣民眾赴大陸探親,促成兩岸民間交流日益頻繁。但隨著民進黨當局執政後,不僅兩岸的官方交流停擺,半官方交流也異常貧乏,甚至連民間交流也遭到蔡英文當局的打壓。我們看到有一些台灣青年到大陸擔任社區助理,遭到台灣當局的打壓,台灣的內政部門對他們開出每人10萬台幣的罰款。在平潭、廈門等地區擔任社區主任或副主任的人也遭到了台灣當局的開罰。這些都説明蔡英文當局上任之後,為阻撓兩岸交流可謂不遺餘力。不僅台灣青年在大陸擔任職務受到打壓,甚至台灣的一些老師到大陸參加研討會,現在也是心有疑懼。

  張文生表示,按照台灣當局的規定,涉及兩岸比較敏感的政治問題的論壇都是禁止參加的。但是,海峽論壇這樣的研討會,特別是涉及兩岸政治和兩岸關係的研討會,如果不出席,話題不觸及兩岸統一及“一國兩制”的話,會議開起來還有什麼意義?所以蔡英文當局的這種打壓,實際上是在“台獨”意識形態影響之下的打壓。蔡英文當局連任之後,在打壓兩岸民間交流方面可以説是有恃無恐,手段不斷升級。再加上美國不斷出臺的一些政策,不斷向臺釋放“挺臺”信號,並加大“挺臺”力度,以上這些都變相的鼓勵了蔡英文當局走“反中抗中”路線的信心,促使其採取實際措施來影響和削弱,甚至禁止兩岸的民間交流。

  張文生強調,蔡英文當局禁止兩岸民間交流,島內媒體也在問,“陸委會”你怕什麼?民進黨當局你怕什麼?他怕的就是兩岸越走越近,兩岸民間交流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對大陸的認識越來越真切,兩岸和平友好,兩岸人民相互了解、相互認識。民進黨的“反中抗中”路線,它就走不下去,在選舉當中就沒有辦法撈取選票。所以民進黨的大陸政策實際上是為了一己之利,不惜惡化兩岸關係,不惜阻攔兩岸交流,不惜挑起兩岸民意的對抗。它的這種做法,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對於台灣的前途,對於台灣的命運,應該説不是一個正面的因素。

  張文生最後表示,蔡英文當局想把台灣民眾押上“台獨”戰車,其做法遲早會被台灣民眾識破。兩岸交流,兩岸民間交流、兩岸經濟交流、文化交流、教育交流,應該説對兩岸和平是有利的,對兩岸人民的相互理解、相互認識、相互諒解是有利的。但蔡英文當局被背其道而為之,這種違背歷史潮流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記者 程莎莎 編輯 陳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