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香港維護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將迎來更大更廣的發展機遇

2020-06-29 09:32:00來源:央視網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8日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在安排上顧及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和內地、香港法律上的差異,貫徹了“一國兩制”原則。相信在相關法律實施後,香港將很快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大更廣的發展機遇。

  陳茂波在當日發表的網志中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生效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缺口可被封堵,併為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的穩定提供法律上的保障。

  針對美方借香港維護國安立法挑起所謂“制裁”,陳茂波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已對此作了全面評估,也做了相關應變預案。國家安全是一個實在、迫切的議題,不容回避。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特區政府責無旁貸、義無反顧。只要做好準備、時刻保持警惕,我們定能無懼風雨、堅定前行。

  陳茂波表示,這段時間特區政府的問責團隊一直與業界緊密聯絡。金融界普遍認同香港維護國安立法的需要,認為有關法律將有助於香港社會恢復秩序,穩定的社會環境也有利於營商、投資和生活。

  資金流方面,業界表示香港至今沒有出現顯著的資金外流。從市場數據來看,港元匯率持續靠近7.75港元兌1美元的強方區間,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持續走低,種種情況均顯示香港持續有資金凈流入,市場流動性非常充裕。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市場利益相關方密切聯絡,就市場的最新情況和香港維護國安立法工作及時提供資訊,讓他們及其海內外客戶對實際情況有更全面的了解。

  陳茂波指出,相信在香港維護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將很快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一國兩制”的基礎將更堅穩。只要香港用好“一國兩制”的特殊制度優勢,一方面認清自己的發展定位,保持和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另一方面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戰略,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一定可以讓經濟有長足的發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