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國愛港人士籌備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2020-04-28 07:52:00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26日在香港同傳媒茶敘時介紹,他們決定發起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團結各界人士,凝聚共識,為香港尋找出路。

  據介紹,大聯盟由董建華和梁振英共同發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擔任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11人擔任副秘書長,目前正處於籌備階段。

  大聯盟將從社會各界邀請不同年齡層的1000多名代表作為共同發起人,針對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疫情後香港面對的困境,配合特區政府尋找解決方案,為年輕人找出路。

  董建華表示,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衝擊很大,香港發展前景雪上加霜。面對這些困境,為了尋找解決方案,他們決定發起成立這個大聯盟,團結各界人士,凝聚共識,為香港尋找出路。只有團結,香港才能戰勝這個空前的危機。

  梁振英錶示,沒有“一國兩制”,沒有法治,沒有團結,香港就沒有穩定,就不會有發展,也不會有前景。大聯盟是一個開放的平臺,希望吸引社會更多階層、更多行業、更多年齡層的人一起來參加,為香港尋找出路。

  董建華和梁振英均強調,大聯盟重在行動,而不是為選舉服務,資金由民間籌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