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確診數字大幅回落但仍須嚴陣以待

2020-04-26 09:0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表示,香港近日確診數字大幅回落,但鋻於疫情反復,政府仍須嚴陣以待。她有信心“守得住”疫情,香港“撐得過”經濟寒冬。

  林鄭月娥當日在社交平臺發表題為《抗疫三月 曙光漸露》的文章中提到,特區政府按疫情發展迅速應變,參考專家意見,咬緊牙關果斷採取嚴厲措施應對。確診個案由3月底的高位回落,到4月12日重回個位數字並維持至今,而且絕大多數個案屬輸入型或密切接觸者,顯示防止了社區傳播,香港再一次化險為夷。

  她表示,特區政府決定將各項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延續至5月初,對受影響的行業無疑是進一步打擊。政府完全明白業界的失望和不滿,但環顧世界各地暴發的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就不敢掉以輕心。

  林鄭月娥説,政府會全力保住員工就業、減輕企業和市民財政負擔,以及部署經濟在疫情受控後儘快復蘇。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及相關支援項目以及財政司司長早前在財政預算案中公佈的紓困措施,涉及總額2875億港元,佔本地生産總值百分之十,這些措施正逐步落實,協助企業及市民渡過難關。

  她還表示,過去一個月的抗疫成效得來不易,有賴全港市民同心抗疫、醫護人員緊守崗位、政府部門通力合作和各行各業的理解。她呼籲“只要大家再多忍耐一時,定可迎來陽光燦爛的明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