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業率升至3.3% 消費旅遊相關行業失業率達3年高位

2020-01-21 15:18: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香港2019年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升至3.3%,消費和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更是處於3年以來的高位。

  香港的失業率在2019年2月至4月一度降至2.8%,創逾20年新低,但最近幾個月持續攀升。統計處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比9月至11月的3.2%再升0.1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則維持在1.2%。

  相比2019年9月至11月,10月至12月總就業人數減少1.28萬人至381.78萬人,總勞動人口下跌1.42萬人至394.18萬人。

  10月至12月失業率上升主要出現在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就業不足率下跌主要出現在製造業,上升則主要出現在餐飲服務業。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評論最新失業數字時表示,由於經濟情況仍然疲弱,勞工市場進一步放緩,總就業人數同比跌幅進一步擴大。與消費和旅遊相關的行業,包括零售、住宿、膳食服務業等仍然低迷,合計失業率為5.2%,處於3年以來的高位。

  展望未來,羅致光表示,如果整體經濟持續疲弱,香港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面對更大壓力,特區政府將密切留意就業形勢的發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