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史詩話劇《上甘嶺》揭幕2020全國話劇展演季

2020-12-15 17:06:00來源:新華網

  “這是英雄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12月12日和13日晚,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度資助項目原創話劇《上甘嶺》在保利劇院上演,拉開2020全國話劇展演季序幕。

  這部作品根據真實歷史事件及老兵口述改編,講述一群具有鋼鐵意志的志願軍戰士,在斷糧斷水、彈藥缺乏、與組織失去通訊聯絡的狹小坑道內,面對敵人猛烈的炮火攻擊,頑強對抗、堅守陣地、保家衛國的故事。

  導演李任介紹,作為一部彰顯家國情懷與民族精神的主旋律劇作,話劇《上甘嶺》並不是對電影《上甘嶺》的舞臺平移,而是重新挖掘抗美援朝戰爭中有名有姓的烈士事跡,抱著回望歷史、再造經典的決心創造的全新戲劇故事,用舞臺表現手法刻畫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向觀眾傳遞時代主旋律與正能量。同時,在推動紅色經典題材進行當代審美轉化方面進行了深入探索,在舞美、服裝造型、多媒體設計等方面均有新的突破。

  據悉,2020全國話劇展演季遴選20余部全國優秀話劇作品進行展演,繼《上甘嶺》之後,《雷雨雷雨後》《人間煙火》《小井衚同》《四世同堂》等將於今年12月至明年1月底,在北京、上海、天津、石家莊、南京、深圳等地展演。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