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者》第三季啟動 董卿領節目站上直播風口

2020-10-17 0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董卿再次擔任《朗讀者》節目製作人、總導演兼主持人。《朗讀者》節目組供圖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和央視創造聯合打造的《朗讀者》第三季16日啟動。節目除了一以貫之的文學底色和人文情懷,還將站上直播的風口,進行新媒體化的形態蛻變。

  據節目製作人、總導演兼主持人董卿介紹,除了能在電視端看到《朗讀者》第三季以外,節目組還特地為新媒體打造了兩個新的節目樣態:一個是“一平方米”,一個是“一萬公里”。

  “一平方米”就是朗讀亭直播活動。“一萬公里”是指在正片之後推出的一檔戶外半紀錄式大型文化節目,將走向廣袤大地,去聆聽遠方誰在朗讀。

  當天“一平方米”朗讀亭直播活動在北京、武漢、廈門三城同時開啟。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濮存昕作為“北京001號朗讀者”朗讀了巴金的《生活在英雄們的中間》。

  武漢市001號朗讀者程琳,是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張定宇的妻子。她朗讀了席慕蓉的《點著燈的家》:“其實我們所求何其卑微,人生一世,輾轉天涯,想保有的,不過就是像這樣一小間的點著燈的房子,一小間的點著燈的家。”

  朗讀者中,還將有方艙醫院的備考學生、疫情期間出生的“小石榴”的父母、北京朝陽醫院眼科醫生陶勇……除了節目邀約的嘉賓,更多朗讀者是自主報名的大學生、醫護人員、教師、社區工作者和其他各行各業的人員。

  茅盾文學獎獲得者、著名作家梁曉聲朗誦了中國台灣詩人羊令野的小詩《紅葉賦》。他非常認同“人人都是朗讀者”這句話,“每個人都是盛裝自己情緒的器皿,好的抒發方式可以提升我們健康情緒,對沖和淡化我們的負面情緒,悅己悅人。”

  “我們誰沒有書聲瑯瑯的生命記憶呢?美好並不遙遠,記憶也未模糊。”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來朗讀,讀出人類的智慧,讀出生命的意義,讀出時代的火花。(完)(記者 馬海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