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中香港警方共拘捕近9000人 204人完成司法程序

2020-06-12 08:0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警方11日表示,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5月31日,“修例風波”中警方共拘捕8986人,其中204人已完成司法程序,當中166人須承擔法律後果。

  香港警方當日在社交平臺上發文提醒市民,犯法須負刑責,切勿以身試法。

  非法暴力活動重挫香港民生經濟,讓市民生活雪上加霜,然而暴徒不思悔改,屢屢再犯。6月9日晚,又有大批非法示威者在香港中環一帶聚集,不斷叫囂並多次堵塞馬路。警方在行動中共拘捕53人,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香港承受不起這些亂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如果香港每日都有暴力事件,還有很多影響市民安全,甚至是挑戰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領土完整的事件,特區政府工作成效將會大打折扣。每個人都要從過去一年的經歷中吸取教訓。擁有穩定安寧的環境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

  據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介紹,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香港大量交通燈、欄杆、閉路電視攝錄機、行人路面、垃圾桶及回收箱等被破壞,修復和重置費用高達6625萬港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