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臺機場,來了!

2021-08-19 20:4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據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消息,平潭計劃投資30億元人民幣,擬選址澳前大沙嶼和小沙嶼,通過填海造陸,建設一個海上機場。這個機場定位為福州都市區二機場、對臺機場、通用航空基地,重點發展對臺客運直航,通用航空服務,閩臺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

  據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相關人士介紹,當前平潭正全力推進“一島兩窗三區”(一島即國際旅遊島,兩窗即閩臺合作的窗口、國家對外開放的窗口,三區即新興産業區、高端服務區、宜居生活區)建設,迫切需要規劃一個新機場。

  據悉,按照初步規劃,平潭機場計劃投資30億元人民幣,建設範圍東至澳前東海岸,西至平潭島環島東路。擬選址澳前大沙嶼和小沙嶼,這個區域大部分是海洋,預計未來建設要填海造陸,相當於在海上建設。

  此外,平潭機場還計劃結合“通用航空+旅遊觀光”模式,推出一批空中游覽飛行觀光路線,促進通用航空業與旅遊業融合發展。也就是説,平潭機場建成後,不僅能滿足出行,還能空中飛行賞景。

平潭海峽大橋

  祖國大陸連接台灣島的交通體系正在逐步構建中,早在2004年的《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在北京7條放射線高速公路就有一條規劃跨海接到台北,2008到2011年多次鐵路規劃案也把福州到台灣的鐵路列為“規劃研究路段”。2020年7月,福建至平潭島鐵路貫通後,經由福州的平潭跨海通向台灣是主要規劃方向。平潭島是大陸距台灣最近的地點,最短距離僅68海裏,而且抵達台灣的跨海大橋將以平潭海峽大橋的鐵公路共構方式進行。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總臺央視新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