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台灣不依賴別人保護 羅志強諷刺:台灣的疫苗至今無法自主

2021-08-19 10:4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天(18日)首度對阿富汗形勢公開發表談話時表示,“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以為然,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光台灣的疫苗政策就沒有辦法照著蔡英文所説,不依賴他人保護自己,至今台灣的疫苗至今都無法自主,島內“高端”疫苗是否有作用也不得而知。

  羅智強直言,蔡英文把兩岸搞得兵兇戰危,凡事皆靠美國支持,卻還振振有詞地説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民進黨當局就是可以如此的厚顏,自説自話,昧于現實。

  對於蔡英文的言論,台灣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提到,目前台灣到貨1045萬劑的疫苗,但有近700萬劑是別人給的,佔比達到6成,這不是依賴什麼才是依賴?如果不靠支援的疫苗,僅靠台灣自己採購的疫苗僅有400多萬劑,要給全台灣2300萬人施打,400萬劑只算第一劑的覆蓋率有到30%嗎?因此,他認為,蔡英文第一句話就説謊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